第05: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多家企业在首届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摘金夺银
整合社区为老资源~~~
2020年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名单揭晓~~~
~~~退役军人服务群众初心不变
~~~
创新营销模式~~~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夜,他们依旧战高温
地铁保洁员一丝不苟擦拭车把手。 □本报记者 郑峰 摄
  ■本报记者 李继成

  7月29日晚上9点,记者走进地铁龙阳路基地的车库,此时,保洁员们正在检查自己的“常规装备”,消毒用的弥雾机、喷雾桶。戴上口罩、安全帽和防护镜,穿上雨披,保洁员陆续进入刚驶进车库的2号线列车上,开始忙碌起来。

  地铁物业公司沪西项目部项目经理邱增连告诉记者,这个时候,基地开始迎来结束一天运营的地铁列车,而对于保洁员工来说,则是一天的工作刚刚开始。

  据悉,原先上海地铁的车厢一般每月消毒一到两次,但从1月21日起,上海所有地铁列车每天结束运营回库后,都会接受全面消毒、清洁。

  在车库的一角,保洁员谢斌往量杯内小心翼翼地加入84消毒液,再把消毒液倒入喷雾桶内,然后又在桶内加入自来水。

  “消毒液必须严格按照比例进行配比,保证消毒效果达到要求。”谢斌表示,桶内有16升水,加上喷雾设备,总共有20公斤重。尽管整个过程只有短短三四分钟,但当谢斌背起喷雾桶时,脸上已挂满汗珠。

  按照顺序,保洁员进入车厢后先进行保洁。王立贵是保洁队伍的班组长,在龙阳路基地从事地铁车厢保洁已有十多年。他拿出随身携带的中性清洁剂在抹布上喷了几下,开始擦拭。车厢内的扶手、拉环、座椅、玻璃等一处不漏。擦不了几下,就要往抹布上再喷清洁剂,还不时用钢钩将角落里的零星垃圾勾出来。从头至尾,8节车厢保洁一次需要近1个小时。完成保洁后,王立贵背上喷雾桶,在车厢内从头到尾再走一遍。车库内有20多辆列车,一个晚上下来,就要走一万步。

  自今年春节以来,保洁员们几乎都没有休息日。“现在保洁人手有限,如果有人当天没法上班,就必须有人顶上去,作为党员我就留下了多干一会儿。”王立贵说,所有车辆的保洁、消毒结束,差不多是凌晨的三四点钟,住得远的人回到住处,太阳已升起来了。

  “夏天车库内温度比室外高,加上现在每天要消毒,工作量比疫情前增加了。一个夏天下来,体重能减5到10斤,适合减肥。”邱增连笑着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民政
   第08版:天下
浦东退役军人创业企业达136家
满足军休干部社会化养老需求
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等当选
脱下绿军装 穿上红马甲
深夜,他们依旧战高温
浦东福彩获全国营销创意奖
浦东时报浦东105深夜,他们依旧战高温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