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市首个5G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在浦东成立~~~
~~~
创城迎检进入冲刺阶段~~~
~~~
~~~美丽乡村路带动产业发展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上海高校首次与社会联动进行防疫应急演练
~~~交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演练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鹿湖路入选上海十大最美乡村路
美丽乡村路带动产业发展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川沙新镇连民村鹿湖路一景。 □本报记者 郑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继成)走在川沙新镇连民村的鹿湖路(鹿湖东路-六奉公路)上,倚靠“玫瑰里”花海。近处河湖相连,清波荡漾;远处水天一色,白鹭翻飞,一栋栋漂亮的民宿掩映在绿野深处,令人流连忘返……

  昨天,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局和市交通委联合主办的“上海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线路暨最美乡村路发布仪式”上获悉,连民村鹿湖路等十条农村路一起被评为2020年上海最美乡村路。

  据介绍,根据“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目标,近年来上海全面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建成了一批服务功能完善、设施品质优良、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四好农村路”示范路。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施小忠告诉记者,这10条路全部来自全市71条“四好农村路”示范路,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各区推荐及网上票选、专家评审,最后评出这10条。其中既有网红打卡的旅游路,助力经济的产业路,也有科技创新的智慧路,还有休闲宜养的文化路等等。在满足了农村地区生产和生活需求的同时,还带动了郊区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郊野公园的快速发展,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海云程旅游公司的项目经理蔡峰表示,目前从国庆旅游预定情况来看,城市周边游数量较多,其中骑行和乡村民宿比较热门,而这次10条最美乡村路也将列入郊区旅游项目的推广中。

  施小忠表示,“十四五”期间本市还将继续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不断创新农村公路建设理念,促进农村公路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坚持绿色发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路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融合发展,促进“农村公路+”多元融合发展,全面拓展农村公路服务功能附加值,着力打造美丽致富的“交通经济走廊”;坚持智慧发展,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提高管养水平,推进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促进农村公路转型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文化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5G技能湾”为5G产业“造血”
翁祖亮走访企业
浦东就集贸市场及周边社区开展检查
浦东新增3条市级林荫道
鹿湖路入选上海十大最美乡村路
以最好的状态迎学生“回家”
地铁安检口发现体温异常乘客怎么办?
浦东时报要闻02鹿湖路入选上海十大最美乡村路 2020-09-16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