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浅谈张坚竹枝词创作的“化”与“寓”
~~~(1937年10月18日)
~~~
~~~
~~~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晋元致连襟书
(1937年10月18日)
  萍舟吾兄:

  九日示悉,昨日上函谅达。沪战两月,敌军死亡依情报所载,其数达五万以上。现在沪作战敌军海陆空军总数在廿万以上。现尚源源增援中。以现势观察,沪战纵有些微变化,决无碍整个计划。希释念可也。

  信由上海探投。勿写八字桥或其他地名,即可交到。

  弟十年来饱尝忧患。一般社会人情世故,影响于个人人生观,认识极为清楚。泰山鸿毛之训,早已了然于胸。故常处境危难,心神亦觉泰焉。望勿以弟个人之安危为念。

  维诚在目前环境下,绝对不能来汉。如蕉岭有危险,汉口则不可以言语计矣。抗战绝非短期可了,汉口商业中心,更非可久居之地。倘维诚属个人行动,自较便当,以今日而论,幼民姊弟,绝不能片刻无人照料也。望速将弟意转知维诚,不论如何,绝不能轻易离开家中,切盼。

  黄渡情形如何,此间何无所知,当加注意。款项只要可以寄去,必尽各种方法,遵命汇去,勿念。

  岳母抵汉后,想因店铺放弃而内心不安。吾兄经济情形若何?倘有困难,希函知以便设法接济也。弟衣物此间购买方便,望勿麻烦可也。

  敬祝 冬祺

  岳母大人以次敬叩安好

  中民弟

  十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阅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编者按
转换、寄托与其他
谢晋元致连襟书
《重读抗战家书》
家书导读
相关图书
浦东时报阅读06谢晋元致连襟书 2020-09-17 2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