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季度上海写字楼需求上升
前滩、陆家嘴录得多家热门行业租户

  本报讯 (记者 须双双)10月14日,世邦魏理仕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第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归正轨,写字楼需求迅速恢复,市场上升态势增强。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新增项目体量共计37.1万平方米,分别是位于前滩板块的前滩中心以及陆家嘴滨江中心、长宁国际T3和T4。需求反弹力度超过预期,共录得净吸纳量21.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96%。 

  本季租赁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型租赁成交数占比增加至59%,表明国内经济企稳的背景下大型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预期正在改善。需求复苏的行业面进一步拓宽,金融、制造、TMT、专业服务和医疗生命科学多点开花,并依选址偏好和租赁策略不同推动市场呈核心板块升级扩张与向新兴板块搬迁整合两大趋势并行的发展格局。受国家金融开放政策利好的推动,核心商务区的陆家嘴板块录得多宗证券、基金租户的新设和扩租;而较合理的租金水平也吸引金融、专业服务等租户向区域内高品质楼宇进行升级。与此同时,前滩、黄浦滨江、大虹桥商务区等快速成熟的新兴板块则有效承接了大面积消费品或医药制造业、TMT和能源化工等行业整合搬迁需求。

  租金表现上,全市租金报价和有效租金环比分别继续下调1.1%和2%,但降幅收窄。值得指出的是,目前核心及核心拓展区与新兴商务区的有效租金差距已经缩小至33%,这将有利于下一阶段核心区位租赁需求的进一步释放。  

  商务园区写字楼市场方面,复苏节奏加快,问询量与带看量均有明显提升,空置率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17.5%,净吸纳量录得年内新高25.2万平方米。世邦魏理仕华东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商务园区部主管丁竹君表示,四季度,预计商务园区写字楼市场将有约37.1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大多集中在张江及金桥等成熟板块,优质供应将为租户提供更多搬迁升级的选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摄影报道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三季度上海写字楼需求上升
签下进博会3年参展“长约”
金桥机器人荣登创新排行榜
诺基亚贝尔完成5G NR广播演示
东航“进博之窗”来了
云从科技中标3.12亿元智慧医院项目
广告
浦东时报经济04三季度上海写字楼需求上升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