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购物有商场 娱乐有场馆 聚餐有饭店
曹路大居配套补齐居民生活短板

  ■本报记者 章磊

  今年国庆期间,曹路镇金海华城大居北社区居民王述琼没有带着孩子出远门,但也感觉过得很充实,“家门口有文化艺术中心,也有大型商业体,购物休闲都方便。”

  金海华城大居是市级大型居住区,承载了曹路本地以及杨浦、虹口的众多动迁居民。经过近十年发展,大居周边配套不断完善,居民的生活越来越便捷、惬意。

  金海文化艺术中心是本市首个“公办民营”的区级公共文化设施,2015年正式开馆,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作为大居的“文化配套”,为附近居民提供文化学习、艺术进修、文艺观赏及休闲娱乐等公益文化服务。

  中心四个楼层,有着不同的功能区。一楼有包括科技屋、非遗陶艺馆在内的多个设施,为孩子们提供探索科学奥秘、学习非遗文化的场所。林峰是非遗项目磁州窑工艺的传承人。两年前,他和金海文化艺术中心合作开设了一个工作室,一方面展示技艺和作品,一方面让孩子们通过学习感受非遗的魅力。“传统文化,需要让更多孩子们来了解、感受。”他说。

  其他楼层有二手书店、乒乓球活动室、展览厅等设施,供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使用。

  文化设施缺失,一度是曹路大居的一个短板。但随着金海文化艺术中心等文体设施入驻,这个问题迎刃而解。曹路镇规建办主任叶菁告诉记者,金海文化中心、曹路体育中心,市民的使用率十分高,“尤其是节假日,人气很旺”。

  文化、商业、便民服务设施,对大型居住区来说,一个都不能少。去年下半年,金海华城大居附近新开了恒越荣欣商业广场。多样的业态,让大居居民的购物休闲选择变得更加丰富。

  张安发就住在恒越荣欣商业广场不远处,自从商场开业后,他经常带着家人或朋友到这里享受美食。“买东西、吃饭都方便了。”他说,“以前这里冷冷清清的,也缺个能够聚餐的地方,现在不一样了,显得很有生气。

  而在大居周边,今后还将出现更多的配套设施,给居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叶菁告诉记者,商业广场附近有一块体量比较大的社区配套配用地,将建设为综合性市民配套服务中心。

  “这是我们经过调研,对居民意愿进行征集后做出的决定。”叶菁说,“随着养老、医疗等一系列配套设施逐渐到位,整个曹路大居的配套将越来越完善,居民的生活也将越来越方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摄影报道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曹路大居配套补齐居民生活短板
金桥再就业招聘专场推600余岗位
“上海停车”App上线试运行
处理售后问题既要保护隐私也应遵守规则
上海勉亦生物基因治疗药物制造中心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比风景更美的温馨一家人
浦东时报浦东05曹路大居配套补齐居民生活短板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