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产业扶贫大理显成效
上海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出炉~~~
在开发开放中转型升级~~~
~~~
闸航公路至G1503段启动改建~~~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闸航公路至G1503段启动改建
沪南公路全线将实现双向6车道

  ■本报记者 李继成

  沪南公路是浦东新区主干路网体系中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路,也是新区中部各城镇圈组团连接的重要交通纽带。为让这条交通纽带更加畅通,在去年完成了北起康花路南至闸航公路段的改建后,今年沪南公路改建作为市重大工程已经启动,从闸航公路直到G1503。待这段改建完成后,沪南公路全线将达到双向6车道的规模,对提升主干道服务水平、完善道路网络、改善市郊道路交通环境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充分承接临港新片区的溢出效应,推动新区中部城镇建设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去年完成的沪南公路改建工程已与地铁18号线同步竣工通车。工程北起康花路,南至闸航公路,全长14.69公里,双向6车道加两侧慢行道。据浦东建管公司介绍,此次改建工程西起闸航公路,东至G1503,全长约18.2公里。采用双向6快2慢的断面形式,全线还涉及新改建跨河桥13座。不仅线路更长,而且还与沪南公路污水总管改扩建工程同步实施,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据悉,此次改建线路途经航头镇、新场镇、宣桥镇和惠南镇多个中心区域,交通流量大,离居民区近,沿线还有多种管线,对施工期交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申江南路跨线桥靠近新场古镇历史风貌保护区,在提升沪南公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的影响,跨线桥上部结构将为采用轻量化、预制拼装的方式施工。整个改建工程预计2023年5月竣工。为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区域环境,沪南公路污水总管改扩建工程也将与沪南公路改建同步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民政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巍小檬”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
浦东重点打造生鲜蔬菜和品牌瓜果产业片区
三林:绘就文化名镇新画卷
科技馆连续跻身 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前十
沪南公路全线将实现双向6车道
浦东时报要闻02沪南公路全线将实现双向6车道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