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着力打造“1+4+5”盒马村 梯度承接张江机器人谷溢出效应~~~
~~~累计68条道路、62.67公里架空线入地及撤线拔杆
家政员可以读本科了~~~
~~~
~~~
3.0版电子“食安封签”在陆家嘴等区域投放~~~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政员可以读本科了
浦东首个家政学本科班3月开班

  本报讯(记者 黄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日前,浦东新区妇联、浦东新区妇女发展指导中心携手上海开放大学,开办家政学本科学历班,并将于今年3月开班。这意味着,家政行业从业者也可以深造成为大学生了。

  当前,上海家政从业人员约50万人,年市场规模约300亿元,而“十四五”时期将超过600亿元,由此市场对于专业的家政机构管理人员、高素质的一线服务人员等需求更加迫切。

  目前,在市、区两级家政实事项目的推动下,浦东新区实名制登记注册的家政员有5万余名,其中初中、高中学历的占70%左右,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家政员凤毛麟角,与广大家庭对家政员职业素养的需求差距甚远。

  浦东新区妇女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杜丽华介绍,在家政服务过程当中,越来越多的雇主对家政人员有专业知识的要求。为此,浦东新区妇联、浦东新区妇女发展指导中心携手上海开放大学,聚焦高端家政服务、特色家政服务等领域,开办家政学本科学历班。

  据悉,此次本科班面向家政机构管理人员、高素质的一线家政服务人员、提供民生服务的社区工作者以及有志于投身家政服务中、高端领域从业人员。本科班开设的课程兼具理论和实用性,除了公共必修课,还设置了高端学科课程,包括家庭社会学、家庭教育学、家庭营养学、家庭护理学等学科,聚焦高端家政服务、特色家政服务等领域,为浦东家政服务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的家政专门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浦东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航头:拥抱新经济,释放新动能
电力架空线入地三年目标如期完成
浦东首个家政学本科班3月开班
14号线浦东段首次热滑试验完成
浦东153座温水泳池冬季开放
浦东、美团“政企共治”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浦东首个家政学本科班3月开班 2021-01-14 2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