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洲际旗下首家AI酒店落地张江~~~
新片区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
~~~浦东多家企业案例入选
~~~
~~~
信用理念扎根川南集贸市场~~~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洲际旗下首家AI酒店落地张江
浦东AI未来街区逐步成型
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的AI未来街区。 □星月投资 供图

  ■本报记者 杨珍莹

  进酒店可以无感测温、无人咖啡馆里可以自助喝咖啡、在客房能够声控各种电器……1月12日,位于浦东AI未来街区内的张江智选假日酒店正式开门迎客,这是洲际旗下假日酒店系列连锁中首家运用人工智能服务的假日酒店。随着该酒店的开业,AI未来街区的商业配套日益完善,未来街区逐步成型。

  “欢迎光临上海浦东张江智选假日酒店,我是您的小管家。”推开房门、插上房卡,走入智能客房房门的那一刻,住客就拥有了一名专属的机器人“管家”,利用声音就可以控制灯光、窗帘、空调、电视等。除此之外,这位智能“管家”还会回答天气预报、行车路线等一系列问题。在退房时,“管家”还将热情回应,“期待您下次再次入住,祝您旅途愉快!”

  酒店负责人介绍,张江智选假日酒店拥有客房数121间,其中31间为智能房,除了房间内配有智能“管家”系统外,在酒店打造的“智空间”提供多功能商务服务。“在餐吧,我们引入星巴克无人咖啡馆,入住顾客可以通过自助式操作,喝到可口的咖啡。此外,机器人送餐服务,我们也正在筹备中。”

  在商务配套上,AI未来街区公共区域五峰书院也已向企业开放免费工位。

  张江智选假日酒店只是AI未来街区的一个缩影。AI未来街区已引入了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并诞生了很多新物种,新石器公司便是其中的一家企业。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清晨,新石器AI无人车缓缓驶向张江科学城的地铁站,停靠后静静等着顾客。而匆忙的上班族,提前通过手机小程序订好了早餐,在出站口的无人车车身上扫码领取,就可从车内拿取一份热腾腾的早餐。

  当AI无人车工作完毕后,会自动行驶回到位于AI未来街区的新石器华东总部一楼展厅,充当起展览品的角色。午餐、晚餐、夜宵等时段,他们还将继续充当“移动餐车”,为科学城上班族提供服务。此时,其他的无人车“伙伴”或正在街区内承担起清扫消毒的职责。

  新石器联合创始人任蓓妮说,新石器AI无人车在张江已开启了餐饮零售新模式。“选择将华东区总部落在AI未来街区,因为这里是人工智能企业梦寐以求的可以实现场景落地的样板园区。”

  据介绍,以人工智能为产业导向,AI未来街区已成为人工智能企业落地浦东的首选地,如专注于人工智能云数据处理的久瓴科技、智能金融大数据服务商跬智科技等,都已成为AI未来街区的“住户”。

  备受企业青睐的AI未来街区由星月投资负责开发运营,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由18幢独栋商务楼组成,30%为商业设施,70%赋予产业发展,引入项目时,该集团将“AI”元素摆在了第一位,用于承接张江人工智能岛产业辐射和外溢,共同建设“张江AI赋能中心”。

  “AI未来街区作为张江人工智能岛的补充,在打造街区特有风格的同时,将更加注重AI的展示和体验,注重构建‘AI商业和应用体验’的主题体验街区,促进张江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的升级。”星月投资方面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浦东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浦东AI未来街区逐步成型
出租车司机创业也能获融资
市商业保理行业创新案例发布
科博达被认定为民营企业总部
浦东又添一座“绿色商场”
菜场也能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
浦东时报经济03浦东AI未来街区逐步成型 2021-01-14 2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