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委会“停摆” 党总支“顶上”
凯德·嘉博名邸小区业委会“停摆”8个月后重回正轨

  ■本报记者 赵天予 通讯员 何品言

  刚刚过去的这个新年假期,对南码头路街道凯德·嘉博名邸小区可谓是喜上加喜——“罢工”数月的小区大门道闸系统重新“上岗”,小区业委会在经历了长达8个月停摆后,也重回正轨。更令居民难忘的是,8个月来居民区党总支勇挑重任,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维持小区正常运行。

  由于物业公司与小区业委会之间的法律纠纷,凯德·嘉博名邸小区业委会于去年4月集体辞职,小区物业服务采用酬金制,没有业委会就意味着无法按照约定支付物业费用,维修资金也无法使用,影响到设施设备修缮等民生问题。

  为了维持小区正常运行,小区所在六里五居民区党总支站了出来。在街道管理办、房管办的指导下,党总支按照法律法规成立了9人工作小组,代为履行业委会的职责,党总支书记朱玉明兼任工作小组组长。

  “所有费用都要预算审核,工作小组除了及时处理小区问题和居民矛盾,在此期间还按照街道房办的要求共审定了68项物业费用,力求每一项业委会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朱玉明说。

  而工作小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莫过于抓紧时间筹建新的业委会。朱玉明与同伴们在每一栋居民楼逐一张贴通告,希望居民们毛遂自荐。但由于之前的风波,居民们对参加业委会积极性降至冰点。

  疫情期间,朱玉明的手机积攒了100多名小区热心居民的联系方式,在他眼里,这些居民是新一届业委会成员的候选人。一番耐心细致的工作后,一份候选成员名单终于呈现在居民面前——“两名党员、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两名群众,平均年龄不到40岁,均在工作单位担任一定职务。”朱玉明表示,大家对这几名“靠得住、兜得转”的候选人认同度颇高。

  此外,工作小组还多次开展大调研和座谈会,广泛收集小区存在的问题和居民的实际需求,对于居民反响强烈的问题,想方设法落实解决方案。凯德·嘉博名邸小区本是个独立小区,但大门门闸损坏后,存在车辆随意进出现象。经过反复协商,物业公司同意垫付资金修缮门闸,小区内部车库门闸的维修也已经提上日程。

  去年底,经过公开投票表决,新一届业委会选举成功。他们立刻对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一给出解决方案:小区公共区域部分的公共视频损坏,争取在5月份全部完成维修;建立奖励惩罚机制,严格保安、保洁人员的日常管理;公共区域绿化补增,要求物业提交方案……春节期间,大家也没歇着——拟定了“小区停车管理方案”。

  “代为履职的大半年,也给自己上了一课,关键时刻我们党总支要顶上空缺,这是基层党组织对居民的承诺,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做好引领和协助,助力业委会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业主,真正让居民们品尝自治共治的甜果。”朱玉明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健康
   第07版:前沿
   第08版:天下
业委会“停摆” 党总支“顶上”
“下雨再也不用发愁了”
以墙为布,大学生用画笔扮靓乡村
文化志愿者走进书院镇
沪上笑星将齐聚东艺“闹元宵”
《小艺的故事》让爱跨越距离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05业委会“停摆” 党总支“顶上”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