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群同心 红色赋能
“下雨再也不用发愁了”

  ■本报记者 陈烁

  “以前只要一下雨我就发愁,现在再也不怕排水问题了!”泥城镇彭平花园底楼的商户们松了一口气,困扰大家多年的雨季排水问题终于解决了。

  这得益于泥城镇彭镇居委的“党群同心 红色赋能”社区服务品牌。彭镇居委以解决群众诉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红色效能”,社区微治理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为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的民生诉求,彭镇居委成立了听证会,定期听取楼道组长、居民代表反映。能当场解答的马上解答,不能立即答复的,则承诺答复时间。与此同时,党支部、居委会直接与居民面对面,对群众诉求高的问题,收集后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制定可行性方案,从而工作变得更加主动,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截至目前,彭平花园底楼住户商铺雨季排水问题、天然气最后一批改造启动、彭平路便道接通、马五公路亮灯等6件关乎居民福祉的民生实事得到了妥善解决。

  彭镇居委还组建了应急志愿队、青年志愿队、剪爱志愿队、文艺志愿队4支党员志愿队伍。

  在年初寒潮来袭时,青年党员们深入各楼道宣传,上门关爱独居老人,提醒大家注意用电安全,及时添衣保暖,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一天夜晚,75号屋顶上的水箱发生爆裂,供排水公司一时无法赶到,顶层居民家中眼看要进水,在这关键时刻,应急志愿队的队长王师傅闻讯赶到现场,徒手爬上屋脊,关闭水阀,楼下居民才免遭损失。

  前段时间疫情散发,志愿者们放弃周末休息,又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挨家挨户排摸发放倡议书,告知居民防疫注意事项,劝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沪过年,筑牢防控屏障。

  有居民喜欢养狗,但疏于管理,产生狗吠扰民等问题。除了上门劝导,志愿者们还用剪纸这种“特殊”的宣传方式,倡导文明养犬,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彭镇居民区是建于1988年的开放式老旧小区,随着住户的日益增多,基础设施日渐陈旧,居委会发挥“红色朋友圈”优势,通过与浦东供电公司营销部营业站党支部党建联建,互动联动、资源共享,为居民开展用电服务,解决用电矛盾,确保居民的用电安全。

  天然气进家门是居民们多年来的心愿。在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的呼吁下,泥城镇启动了彭镇居民区天然气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了两期改造,惠及255户居民。最后一期改造工程也已启动,彭镇居委居住在老公房晨的543户居民将全部告别“扛罐上楼”时代。

  为方便居民出行而延伸的彭平东路便道,经常有大货车、重载车经过,附近居民不堪其扰。为此,彭镇居委联合相关部门在路东侧设置了限高标志,并提前提示超高车辆绕路通行,有效避免了受阻车辆掉头易发次生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健康
   第07版:前沿
   第08版:天下
业委会“停摆” 党总支“顶上”
“下雨再也不用发愁了”
以墙为布,大学生用画笔扮靓乡村
文化志愿者走进书院镇
沪上笑星将齐聚东艺“闹元宵”
《小艺的故事》让爱跨越距离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05“下雨再也不用发愁了”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