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雨中紧急拆除破损宿舍消除隐患
惠南应急队伍全力保障市民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沈馨艺)经过近五个小时在大风大雨中的奋战,位于惠南镇西门居委的一处闲置工地简易宿舍在多部门协作下完全拆除,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在迎战“灿都”的过程中,有温度的“惠南结界”全力保障着百姓安全。

  9月13日傍晚5点30分,西门居委一名工作人员在巡逻中发现,辖区内一闲置建筑工地内,有一间二层简易宿舍在大风大雨中破损,屋顶多块彩钢板已被吹落,情况十分危险。镇防汛办接到这一突发险情后,第一时间向防汛分管领导汇报,镇防汛指挥部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带领工地所在的文源社区、镇五违办、稳定办、安监所、城运应急中心、社区联勤联动站等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十分钟内赶到现场,在实地勘察并了解情况。“经过多部门现场会诊,我们认为该宿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需要立即拆除。”惠南镇城运中心书记副主任、防汛办常务副主任袁军告诉记者。

  于是,各职能部门开始调派人手,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作业,到晚上10点10分,整个简易宿舍被全部拆除,所有垃圾也完成清运。“在大风大雨中施工,难度更大,我们在确保现场工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完成作业,彻底消除这个安全隐患。”袁军说。

  据悉,台风“灿都”影响期间,惠南镇多部门组成的应急队伍化身“结界”,24小时全天候保障居民安全。截至昨天11时,惠南镇累计处置突发险情近40起,包括树木倒伏、道路积水、小区积水等情况,共出动应急抢险队伍624人次。

  据悉,在惠南镇党委前期的周密部署下,台风期间镇内各职能部门严阵以待,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而镇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无惧风雨、闻“汛”而动,也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汛抗台第一线,用一场场有速度、有温度的“战斗”,为全镇百姓筑起了坚实的“惠南结界”,确保城市正常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天下
临港“智慧大脑”平稳应对“灿都”考验
浦东机场口岸通关“重启”
新片区安置人员两小时内有序回撤
地铁、铁路、长途汽车等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一立交一预案 保障出行安全
惠南应急队伍全力保障市民安全
排水逾9000吨 清理排水口11万余次
曹路农业园区继“烟花”后再受灾
确保道路畅通 72座泵站开足马力
上海迪士尼乐园今起恢复运营
浦东时报要闻02惠南应急队伍全力保障市民安全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