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形形色色的人

  □占妍

  他很瘦,却有一张圆圆的脸,眼睛也只有豆子般大小;他成天喜欢穿着一件宽大的外套,双手总爱插在裤袋里;头发梳的光光的,看上去很神气活现。他就是我在毛笔班上认识的同学——小明。由于他头大,身体小,我们都叫他豆芽菜。后来,熟悉之后,大家发现,他还是个吹牛大王。

  豆芽菜的爸爸是船长,有一次他跟着爸爸去海上航行,回来后就成了全班的焦点。一下课,同学们就围着豆芽菜,都要让他讲讲这次航行的经过。豆芽菜神气活现地跳上一张桌子,就开始唾沫横飞。他一只手叉着腰,一只手伸着食指,眼睛半眯着,本来就不大的眼睛顿时就像是不见了。他摇头晃脑地转了一圈,得意地自吹自擂起来。那样子,好像他比皇帝还厉害似的。

  豆芽菜的声音时而低沉,时而高昂,每当讲到精彩的地方,他都会压低声音,就像在讲鬼故事,还配上了夸张的手势,同学们听得紧张极了,个个都屏住呼吸,睁大眼睛,竖起耳朵,生怕漏掉了什么重要内容,我一边听一边暗自好笑,他讲的明显是骗人的嘛!他们还都信了,这简直能和吹牛大王孟豪森有得一拼了!最后他越讲越离奇,有人终于觉得不对了,一撇嘴:“肯定是在吹牛,哪有这么离奇的事!”同学们纷纷响应:“对!肯定是在吹牛!”豆芽菜涨红了脸,同学们一哄而散。

  从此,“吹牛大王”的“帽子”就戴在了豆芽菜的头上。

  (作者系浦东新区教育学院附属小学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天下
记忆中的糖葫芦
欢乐的池塘
您是我最好的朋友
月之歌
形形色色的人
小编有约
广告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6形形色色的人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