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官变“校长”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本报讯 (记者 张敏 通讯员 曹赟娴)昨日,上海浦东法院举行“少年审判,守护未来”校园法治建设实事项目暨法治副校长聘任及法治巡讲团启动仪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祥青,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玮,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出席活动。

  为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规范化、常态化,上海浦东法院制定下发了《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和规范法治副校长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此次委派的首批15名法治副校长全部由上海浦东法院领导、专审委委员及庭室负责人组成,巡讲团精选的40名“蒲公英”讲师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9成以上拥有法学硕士学位,多人具有心理学、教育学等复合背景。他们将通过开展法治教育、参与安全管理等举措,切实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的保护伞。“我们将在以后的少年审判工作中继续努力,完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机制,优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资源配置,打造未成年人法治文化教育品牌。”上海浦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丹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在变与不变中当好百姓“贴心人”
朱芝松调研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区七届政协第十次主席会议举行
“一村一线路”游览乡土风情
法官变“校长”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上海资产管理协会揭牌成立
推进浦东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研习班在浦东开启
浦东时报要闻02法官变“校长”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