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途客运、铁路、民航迎来出行高峰

  本报讯 (记者 李继成)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春运也迎来了节前出行高峰。

  在长途客运东站,昨天上午9点不到,已发车21班,当天全天计划发车38班,比上周上升了4、5成。“相比上周,旅客的数量也有了明显增加。”长途东站的管理人员表示,最近主要是高邮、如皋等邻近的江苏方向为主,较远地方的旅客之前大都已返程。

  今年春运期间,浦东东站以及南汇、川沙、高桥等4个长途客运站计划运营长途线路120条,累计发车0.42万班,到达约0.42万班。随着客流量的增加,车站也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管理。长途东站的管理人员对车辆的相关证照认真审核,包括对上海本地车辆春运证的检查,以确保运营车辆证照齐全。同时,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守好发车前的安全关。

  今年春运,曾经一度沉寂的民航客运也迎来了复苏势头。记者从南航上海分公司获悉,1月7日至1月16日,南航在上海地区共计执行进出港航班1518架次,同比增长35.78%;运输进出港旅客超11万人次,同比增长42%,其中出港旅旅客近7万人次,同比增长23%;进港旅客超4万人次,同比增长87%。旅客人头攒动景象再现上海两大机场。昨天,南航上海两场进出港旅客预客量约2.4万人次,进出港航班共计185班次(其中浦东129架次,虹桥56架次),创今年春运以来的新高,客座率和航班量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作为春运的主力,铁路上海站迎来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昨日发送旅客约47.5万。其中,上海站发送旅客13.2万人,上海南站发送旅客4.2万人,上海虹桥站发送旅客30.1万人。据悉,当天客流以长三角短途为主,当日增开至安徽、湖北、湖南、江西、西北等方向列车95列。为保障旅客出行,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候车室将通宵开放,进站口、安检口、售票窗口等处设置春运客服专员,为旅客答疑解惑,提供一对一“一帮到底”服务。进站口、售票处设置“银发通道”、“银发窗口”服务好老年旅客、脱网群体。售票处推行“一窗通办”服务,让需要同时办理多项业务的旅客“一窗办,不用跑”。上海虹桥站增设消毒机器人等智能化消毒设备在站区内消杀。各站区“心尚”服务工作室配备了“安康包”,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姜茶包、润喉糖、应急用药品、冰宝贴、口罩等防疫用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敞开一扇门,回归“悦读”好时光
浦东春节期间将迎两次降水过程
长途客运、铁路、民航迎来出行高峰
浦东交警持续加大客运违法查处力度
“环境打扫干净,大家过年开心”
医院添年味 让患者安心
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演练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提前迎来大客流
公交师傅错峰返乡,保障春节营运
浦东时报要闻02长途客运、铁路、民航迎来出行高峰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