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本报讯 (记者 王延 黄静 刘雅雯 张敏 赵天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癸卯兔年春节即将到来。连日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单少军等区领导,分别前往新区各街镇和驻区各部队,实地检查帮困送温暖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亲切看望困难群众、老党员,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部队官兵,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朱芝松一行登门看望了困难群众刁玉明家庭。刁玉明智力二级残疾,并患有心脏病和脑梗,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与哥哥刁玉光两人相依为命。朱芝松向两人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医疗开支、社会救助落实等情况,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刁玉光告诉区领导,弟弟重病在身长期卧床,自己又要贴身照顾没法抽身,全靠党和政府关心,社区居委和邻里帮助,渡过生活中的难关,非常感激。朱芝松叮嘱街道、居委要持续关心照顾,经常上门看望,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鼓励兄弟两人增强信心、保重身体,过好吉祥安乐的春节。

  浦兴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建设了全市首家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市首个“一网通办”服务平台,还率先在浦东实现了业务“单窗通办”,可以为社区群众提供社保、医保、民政等共计200多项民生业务的事项受理。朱芝松一行走进中心,慰问窗口工作人员,察看中心运行情况,听取节日期间帮困救助、服务群众情况介绍。遇到来办老年卡和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补贴等业务的几位社区居民时,朱芝松向他们亲切问好,询问他们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觉得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他表示,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就是为了更加方便老百姓和部分市场主体办理各项业务,要着眼于使用者的感受度,在便利性、服务性上持续用力,让大家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朱芝松一行随后来到89岁的老党员陶素珍家中看望慰问,和这位老党员促膝交谈,向她拜个早年。听闻老人1953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居村工作,退休后还主动请缨担任社区楼组长和平安志愿者,积极服务社区的事迹后,朱芝松主动询问老人有没有收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叮嘱相关部门要对老党员们多加关爱关注,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朱芝松还专程前往驻区某部队,了解部队建设情况,送上春节拥军慰问品。朱芝松对驻区部队长期以来对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以及为守护浦东一方平安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干部群众,为全体驻区部队官兵送上了新春祝福。

  杭迎伟一行来到驻区某部队,向全体指战员及他们的亲人和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对关心支持浦东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双拥工作及浦东各项事业的各级党政军领导、广大军民表示衷心感谢。杭迎伟表示,浦东将一如既往做好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随后,杭迎伟探望了困难群众俞泽灏。小俞肢体残疾,需要家人照顾,父母均为普通职工。杭迎伟和小俞一家人促膝而坐聊起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杭迎伟特别叮嘱属地政府、居委,作为距离百姓最近的一线,要做好困难群众日常的关心关爱工作,在生活上尽力帮扶,在精神上给予支持。

  (下转8版)  (上接1版)

  杭迎伟还前往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桥北翼急救分站,察看发热诊疗区、门诊大厅、综合治疗区等区域以及急救设备的运行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120急救组表示崇高的敬意。杭迎伟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分级诊疗等举措,充分发挥了“网底”作用,区医疗急救中心承担了数倍于往常的工作量,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障市民群众生命通道的始终畅通。

  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迎伟察看了新建成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其功能设置、系统配置等情况。他指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历了大仗考验,应急响应、分析研判等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希望下一步以指挥中心为平台,持续加强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提升浦东卫生健康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田春华一行来到武警某部队,与官兵亲切交谈,询问部队建设情况,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保障浦东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作出的杰出贡献,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田春华还登门慰问了困难老人杨玲英和优抚对象章峰,亲切询问他们日常起居、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得知章峰热心社区公益,主动参与小区平安巡逻,田春华感谢他的辛勤奉献,鼓励其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街道和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及时排忧解难。

  姬兆亮一行来到驻区某部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他说,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各方面工作迈出新步伐,驻区部队全体官兵作出了巨大贡献,向大家表示由衷感谢,并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姬兆亮一行还慰问了困难群众唐佳澜家庭、陈岗家庭,亲切询问家庭成员情况、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他向两户家庭都送上新春祝福,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生活,叮嘱相关单位帮助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共度幸福祥和年。

  单少军一行前往三林镇,亲切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在何应锜、顾振汀、朱晓冬三位困难群众家庭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单少军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嘱咐社区干部要持续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做好困难群众的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大家开开心心过年。

  区领导翁俊军、左轶梅参加相关走访慰问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多举措增强脱贫地区内生发展动力
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浦东“城中村”改造已总体启动40个点位
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浦东时报天下08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