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2023年浦东新区科技节开幕 “1+10+X”项活动打造科普盛宴~~~
上海自贸区中外企业家交流座谈系列活动启动~~~
浦东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本报讯 (记者 王延)浦东新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日下午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芝松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粮食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领域、压实共同责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党政同责的必要性,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多算政治账,算长远账,算大账,把重农抓粮责任压得更实,把粮食稳产保供根基筑得更牢。

  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涉及多方面的工作,要加强系统谋划,抓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节粮减损全链条。紧紧抓住耕地这个要害,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仓储设施建设,用好新技术、新手段提高储备的安全管理水平,健全粮食储备管理体系,加强全链条、全覆盖的政策制度建设,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轮换有序。优化市场供应网络,加强区域产销对接,推动电商平台参与粮食流通。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做到平时备得足、储得好、有质量,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建立清单化、闭环式的工作机制,加强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层层守好种好“责任田”,汇聚起全区上下“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浦东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审议通过相关实施方案和工作规则。

  区领导单少军、吕雪城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阅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报头
推动科创科普实现深度融合双向奔赴
探索创新发展路径 谋划高质量发展蓝图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今日导读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