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人大代表奔走呼吁~~~
40家“融合倡导伙伴”与浦东辅读学校“牵手”~~~
~~~
~~~
~~~40余件展品展现农村卫生事业发展历程
“云路中心”初步建成启用~~~
~~~
~~~建筑工地迎来特殊客人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行动不便 医生送医上门

  本报讯 (记者 赵天予)高龄老人腿脚不便,他们的求医问药问题怎么解决?近日,塘桥街道与仁济医院合作,开展全科医生“见医见民”科普义诊活动,为20余户需要帮助的老人“送医上门”。

  这些老人大多高龄或失能,平日里难以出门。来到老人家中后,医生有针对性地询问老人生活习惯、身体状况、用药情况,为老人听诊、号脉、测量血压血氧,对老人的日常饮食、运动、用药等方面提出建议,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专业的用药和就医指导。

  需要“送医上门”的老人大多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志愿者针对此情况提前制定入户送医方案。在现场,他们针对“高血压如何防治”“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老人讲解,解答老人的疑问。此外,针对许多老年人都存在牙齿松动脱落、牙床萎缩、肿瘤等身体问题,上门义诊的医生重点开展相应检查。

  塘桥社区图书馆也参与此次义诊活动,他们准备了一批健康科普书籍,为老人送上健康知识。

  今后,塘桥街道将引入更多专业医疗资源,定期开展“见医见民”科普义诊活动,让上下楼不便的辖区老人定期获得专业医疗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阅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老小区逢雨积水将在汛前解决
共同助力特殊学生融入社会和乐生活
浦东青年人才协会换届选举
老人行动不便 医生送医上门
从赤脚医生到全科医生
道路运输治理有了“最强大脑”
在职还本B型保障计划退保告示
感受万丈高楼平地起
浦东时报浦东05老人行动不便 医生送医上门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