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投资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仅在特定情况下实现 已提高安全等级
~~~仅在特定情况下实现 已提高安全等级
~~~仅在特定情况下实现 已提高安全等级
~~~仅在特定情况下实现 已提高安全等级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付宝回应密码修改漏洞
仅在特定情况下实现 已提高安全等级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浦东报道

  针对近期网上曝出的支付宝修改账户密码的安全漏洞,支付宝昨日回应称,更改他人账户密码仅在特定情况下才会实现,并已于昨日上午提高了风控系统的安全等级。

  根据网上流传的方法,打开支付宝App登录页面,输入账户后选择“忘记密码”,在重置密码中选择“手机不在身边”,这时支付宝会让选择“淘宝买过的东西”(9张图片选1个)、“你可能认识的人”(9个好友选1个),如果选择正确即可重置密码。

  对此,支付宝在回应称,通常情况下,用户找回登录密码至少需要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对于部分暂时无法收到短信的用户或更换移动设备的用户,风控系统会先进行评估(比如账户信息完整程度、网络环境等因素)。在安全系数较高的情况下,才让用户回答一系列安全问题,只有在回答正确后,才能修改登录密码。

  “这一策略只能找回登录密码,仅通过回答安全问题是无法找回支付密码的,且一旦用户支付宝在其他设备被登录,本人设备会收到通知提醒。”支付宝称。

  支付宝同时称,在接到网友反映后,已于昨日上午进一步提高了风控系统的安全等级。

  目前,支付宝用户只有在自己的手机上,才能通过识别近期购买商品以及识别本人好友来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其他手机设备是无法应用这一方式找回登录密码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金融城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朋友圈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学生文萃
   第12版:天下
警惕信用卡诈骗五大常见情形
适当增配现金理财和权益类投资
支付宝回应密码修改漏洞
广告
浦东时报投资理财09支付宝回应密码修改漏洞 2017-01-11 2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