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完成民间借贷备案15487笔~~~
完成民间借贷备案15487笔~~~
完成民间借贷备案15487笔~~~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成民间借贷备案15487笔
温州民间融资入正轨
  记者从日前在杭州举行的《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实施研讨会上获悉,截至9月1日,全市共完成民间借贷备案15487笔,成交总金额236.99亿元。其中,《条例》正式实施以后,全市共备案民间借贷12863笔,总备案金额213.5亿元,平均每笔备案金额165.79万元,平均年化利率为15.91%。

  据了解,《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2014年3月施行以来,温州市在各县(市、区)分别设立了7家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和5家独立的备案中心,引进43家融资中介机构入驻,提供民间借贷登记、合约公正、资产评估登记等服务。开发完善民间借贷备案管理系统,多渠道、多方式搭建民间借贷备案信息采集与信用共享平台,夯实提升备案服务基础。

  定向债券融资和定向集合资金是该条例的创举。目前温州市共设立12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注册资金达12.5亿元。截至8月底,累计组织46.30亿元投向1162个项目,对解决温州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两多两难”(民间资金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问题作了有益的探索。目前,此类民资管理公司已经在一些地区得到复制和推广。同时,按照《条例》规定推进定向债券和定向集合资金的发行。截至8月底,温州市已有11家企业登记备案定向债券发行,备案金额1.77亿元,已发行1.07亿元。  据《浙江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浦东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广告
   第09版:专题
   第10版:前沿
   第11版:天下
   第12版:东方明珠
杭州萧山土地集约利用另辟蹊径
意在创新艺术品交易模式
温州民间融资入正轨
浦东时报前沿10温州民间融资入正轨 2015-09-21 2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