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现浦东之美
□程旭刚/摄
  □谷风

  现代社会是个技术世界。每家企业都不停地追逐竞争力,谁落后了,谁就被淘汰;每个职场人都需要努力追赶时间的脚步,不进则退。这是个竞争无处不在的社会。很多人文主义者质疑,人类历史和人类生活的目的性变得昏暗不明了。

  在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之际,小编们怀着传统媒体转型发展的强烈危机感,以他们的职业精神无意中就这个哲学命题给出了一个答案:技术世界和人类生活的目的性并不总是如此水火不容,关键是要善于发现生活之美。他们采用最新的无人机技术,用低、中、高等航拍方式,以“开放”、“创新”、“高品质”为关键词,用震撼的航拍美图。

  对于这一组组空中鸟瞰的浦东之美,用“惊艳”、“震撼”来形容绝不过分。无论是首次发布的商飞公司的“飞机造型”,东方艺术中心纯白的花瓣造型,还是变化多端的云中陆家嘴、万人瞩目的迪士尼鸟瞰图……

  可是也有人说:“我怎么就找不到生活之美呢?我每天生活在浦东,生活在陆家嘴高楼大厦的丛林中,只有职场的压力、生活的负担。”这就叫居山不识山。美就像是存在于我们周围的空气,一呼一吸,自然无法察觉。但静下心来,换种心情、转个角度,仔细去体会,你就会发现一花一草一景皆显生活之美。生活中的美,需要我们用心去和生活碰撞互动。人类生活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发现生活之美,不断创造生动的重复。

  回望历史,对比今日浦东之美,这等发展何其让人震惊!因为快节奏的生活、重重的压力,人们有的已经淡忘,记忆中那个上海乡下曾经遍地泥泞。“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说法曾经深入人心,让很多上海人曾经错失了置业浦东的机会。彼时阡陌纵横、鸡犬相闻的乡野变成了今天向世界一流城区迈进的大都市。法国著名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凯蒂说,在30年的时期里,每年1%的增长率对应的累积增长幅度超过35%,每年1.5%的增长率对应的累积增幅超过50%。这意味着今天所生产的产品以及相应的职业和岗位(包括生活方式)中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在30年前还是不存在的。那么浦东开发开放26年,每年15%的增长率对应的累积增长幅度超过30倍,这样的剧变只能称为人类发展史的又一个奇迹!到底是什么力量让浦东短时间内快速崛起?这样的奇迹需要大家经常用心去体会、感受、追问!浦东之美系列航拍图这次就是如此澎湃地撞击到了我们的心!

  人类历史和生活的真善美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需要我们面对技术、竞争、压力泰然自若,让真善美不断澎湃地撞击我们的心。就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浦东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广告
   第07版:东方明珠
   第08版:摄影报道
   第09版: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特刊
   第10版: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特刊
   第11版: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特刊
   第12版: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特刊
   第13版: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特刊
   第14版: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特刊
   第15版: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特刊
   第16版:浦东开发开放 26周年特刊
发现浦东之美
浦东时报浦东开发开放26周年特刊09发现浦东之美 2016-04-18 2 2016年04月18日 星期一